AOPA网
驼峰通航空中见证四川迈入高铁时代
2014-12-18 08:36  来源:民航资源网   王艳茹
驼峰通航空中见证四川迈入高铁时代
图:峰通航空中见证四川迈入高铁时代。

  民航资源网2014年12月17日消息:万众瞩目的四川首条客运专线“成绵乐”客专即将正式投入运营,沿线3000多万市民将进入高铁时代。16日,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特别策划,联合成绵乐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川报观察》客户端、成都全接触共同发起中国首次直升机为试运行动车护航活动,在空中见证四川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15日驼峰通航派出BELL206L4执行此次护航任务,乘载两名记者经过火车东站,调机到新津机场待命。

驼峰通航直升机助阵!3路记者进行陆空直播

  据成都铁路局消息,成绵乐客专即将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行。届时成都至乐山、绵阳、德阳、峨眉山等16个城市之间将开通动车,沿线3000万居民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高速铁路究竟有多快?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特别策划,联合成绵乐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川报观察》客户端、成都全接触共同发起中国首次直升机为试运行动车护航活动,派3路记者分别从空中、动车及地面进行全线陆空直播。

  16日成都铁路局动车司机驾驶CRH1型动车从成都火车东站始发,沿成绵乐客专通过新津车站最后到达峨眉山车站。上午11:00,驼峰通航公司的直升机也从新津机场起飞,在新津南站上空与动车汇合,在空中为动车护航并在空中见证动车的速度。

  在活动过程汇总,全程共派出3路记者分别从直升机、动车以及乐山青衣江大桥附近地面,兵分三路进行动态播报活动。同时,驼峰通航官方微博@驼峰通航、成都铁路局官方微博@西南铁路、四川日报官方微博@四川日报、天府早报官方微博@天府早报、四川在线等媒体一起、@成都全搜索动态直播活动。


图:驼峰通航空中见证四川迈入高铁时代。

陆空直播:飞机动车穿越青衣江大桥

  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成都火车东站看到,参加试运行的动车已经停靠在站台上,等待发车。动车上的乘务员说,虽然是试运行期间,但是所有的操作流程都是按照正式运行的要求来进行的。10时40分,动车从成都火车东站准时出发,6分钟后就到达了成都南站。

  10时50分,驼峰通航直升机已经在机场蓄势待发。机务人员正在直升机旁边进行起飞前最后的检查。已拥有5000小时飞行经验的驼峰通航机长陈赋登上直升机进行最后的检查。11时整,直升飞机准时从新津机场起飞,计划与动车在新津南站汇合。在直升机上看到,成绵乐客专的轨道就在飞机的前方,已经可以看到铁轨上白色的动车身影。

  11时07分,动车经过新津车站,准时与盘旋在上空的直升机汇合。动车上的动妹听说有直升飞机护航,纷纷探头搜寻直升机的身影,并拿起相机拍照。

  11点55,从乐山站出站不远,一大早就蹲守在成绵乐客专乐山青衣江大桥蹲守的地面拍摄记者看到,直升飞机、动车一起从大桥北面飞驰而来,只有几秒钟就呼啸着通过了大桥。在记者拍下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动车和直升机同时通过了大桥。


图:驼峰通航空中见证四川迈入高铁时代

成都到峨眉山共需要89分钟,驼峰通航见证四川迈入高铁时代

  12时05,直升机和动车向着峨眉山车站做最后的行驶,即将到达终点站。记者在动车上远远就看到已经有积雪的峨眉山,整个行驶过程中动车上的速度表最高显示速度达到了197公里,而本次执机机长陈斌告诉记者,直升机本次最高巡航速度达到了200公里以上,因为动车进站和出站要减速,靠站也要停两至四分钟,这期间我们只能减速或者盘旋等待。


图:驼峰通航空中见证四川迈入高铁时代

  12时09分,动车与直升机几乎是同时进入峨眉山车站,直升机还在峨眉山车站上空盘旋。记者在直升机上看到,从动车上下来的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同样参与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驼峰通航准机长李鹏感叹到:我们不仅在空中看了沿线美丽的风景,还在空中见证了四川的高铁速度。

  12时09分,乘坐动车的记者也抵达了峨眉山车站,同行的驼峰通航机务夏先生说,“动车真的方便啊,以后大家到峨眉山旅游,买张动车票就行了,又省油又省钱还很舒适安全”。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