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玩私人直升机 国巨总裁陈木元是第一人
2012-01-17 23:41  来源:中時電子報   

\


  “对只能用双脚在地上走动的人类来说,最大梦想就是潜入水中和飞上天空!”国巨电子前总裁陈木元拿到国内首张自用直升机适航证,是第一位闯过学科和术科考试拿到自用直升机“驾照”的人,并拥有国内第一架私人自用直升机。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等多位国内企业老板都拥有私人飞机,但陈木元是自己“操机”翱翔天际,不靠专业驾驶。他笑说“没什么啦”,早在一九九○年,他就在美国拿到驾照,还曾从旧金山飞到洛杉矶,对他来说,开飞机“稀松平常”。
  
  陈木元说,年轻时曾在直升机部队服役,因而爱上直升机。後来经营国巨时到美国出差,看到美国人可以开着直升机自由自在飞行,让他很羡慕,促使他利用空闲在美国飞行学校学开直升机。取得证照至今,累积总飞行时数近一千小时。
  
  好不容易等到国内开放翱翔天空,他赶紧抽空参加交通部民航局的适航认证,一举通过学科和术科,成为国内第一位拿到自用直升机驾照的人。他说,未来若发生灾难需要支援,他会义不容辞加入救援。
  
  陈木元说,开直升机在国外“很普遍”,是一种运动,他的两人座直升机不到六百万元,比高级双B轿车还便宜,“很多人都玩得起”。
  
  陈木元说,直升机特色是方便,不必跑道就能起飞,但目前法令规定只能在航空站起飞,他建议应开放也能在民营飞行场起降。他的自用直升机编号B-99777,机型是美国Robinson R-22,目前停放在松山机场。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AopaGa]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