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法库县:第一架飞机8月起飞
2012-01-08 12:06  来源:AOPA China   
  在法库县组装生产出来的飞机什么时候能起航一直是市民关注的消息。昨日,沈阳市法库县县委书记冯守权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通用航空基地已经达到试飞条件,今年8月份第一架飞机将在法库组装完成,飞上蓝天。

  一条长达800米的笔直的飞机跑道、一处近5万平方米的站坪、两条联络滑行道、完备的排水、围界和供电工程,在法库县财湖岸畔,一座迅猛崛起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据介绍,从一纸意向到一座基本具备试飞条件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法库人仅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

  2009年3月,法库县政府与中航沈飞(集团)公司达成共同建设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意向;当年9月,美国TEXRON集团塞斯纳飞机公司高级副总裁阿尔伯蒂先生来到法库进行实地考察;2010年2月,委托英国阿特金斯集团、沈阳市规划设计院进行了基地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冯守权书记告诉记者,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建设面积20平方公里,先期启动5平方公里。目前,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满足美国塞斯纳和沈飞合作的L162轻型运动飞机试飞条件,也满足其他通用飞机运营条件。

  目前,法库航空基地总装厂基本竣工,今年春天将投入使用,很快,第一架飞机将在这里组装出机,并进行试飞。据介绍,目前法库县正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开展空域开放审批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净空环境要求,已完成移动通讯基站、微波塔拆除工作以及电力通讯微波塔改造等电力设施迁移工程。“今年下半年第一架飞机就能在法库起航,时间大约在八九月份。”冯守权书记说。

  据了解,L162轻型运动飞机的重量只有600公斤左右,是小型轿车的一半,以航空材料为主,机身长不到7米,座舱宽1.2米,可以乘坐2个人,很精致,所以可称为“小飞机”。最高可以飞3000米,正常巡航高度是1800米。L162轻型运动飞机归类为通用航空飞机。

  据悉,法库县正在进行国内外招商,几家国际知名的通航产业公司,包括飞行俱乐部纷纷与法库县谈合作,准备进入法库。法库县拟用5年时间,初步完成中国北方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打造生产、研发、制造、飞行培训、飞行体验、运营等综合的产业链,形成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

  另外,法库飞机驾驶员培训学校今年将开班,想学开飞机的人就可以去那里报名学习。学时大约半年。“开办飞机驾校不能仅有我们法库一个起降点,要建设多个飞机起降点才行,目前其它起降点选址工作我们基本完成了。到2015年,国家对低空领域飞行放开后,喜欢飞行的人将实现随时飞往蓝天的梦想。”冯守权书记说。

  法库县将依山傍水建设一座辽代风情小镇,该工程将在今年3月份动工,首先建设的学校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三所中学都将搬迁到这里,可容纳上万人。

  冯守权书记告诉记者,辽代风情小镇西临沈康高速公路,周围低山环抱、地势起伏、景观优美、交通便利,距离市内仅一个小时的车程。规划已经做完,项目用地面积5平方公里,将重现契丹文化、建设“萧王巷”休闲度假区、“鲜卑谷”文化娱乐区和“锡伯村”生活体验区等。辽代风情小镇建筑基本以二层建筑为主,最高不超过五层,全部建成辽代风格。同时,这里还发现了温泉,目前温泉勘测工作已经完成,今年春天温泉开发工程就开始启动,预计三年左右投入使用,有室内的也有室外的。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AopaGa]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