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中国通航发展论坛举行 飞机厂商齐聚重庆
2013-05-23 09:52  来源:新华网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重庆造直升机“空降”渝洽会现场,引来市民围观

  近日“渝洽会”2013中国(重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贝尔、欧直、赛斯纳、中航等世界通用航空领域的巨头们齐聚一堂。

  平日里,这些业界领袖们都是对手,但这一次,他们说的却是同一件事:通用航空业在重庆,发展真快

  速度

  “重庆造”飞机已开始销售和租赁

  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直投),是重庆通航领域的一只“雏鹰”。在去年完成了对美国恩斯特龙直升机品牌的收购后,这家公司在今年1月便实现了首架“重庆造”直升机的试飞。

  本届“渝洽会”上,重庆直投“出尽风头”:将直升机飞进展馆,引得万人围观;当场签约,卖出9架直升机;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联姻”,在渝成立国内首家通用航空服务系统联合实验室。

  昨日的论坛上,重庆直投总经理龚伟,面对端坐于台下的贝尔、欧直、赛斯纳、中航等世界通航巨头的高层代表,底气十足地宣布:作为甲类通航公司,重庆直投旗下的重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已覆盖人工降雨、医疗救护、空中游览、公务飞行、私用或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航空器代管、出租飞行、通用航空包机等。接下来,重庆通航还将全方位开展直升机城市消防、航空护林、航空摄影、空中广告等多种业务。

  龚伟称,目前,重庆通航已有2架飞机开始对外提供出租服务,这类服务将是其未来的一大主营业务――租用者确定行程后,最快只需1天时间就可完成航线申报并起飞,每小时租金2万-3万元。

  激情

  12家渝企挺进通航产业

  龚伟在通航论坛上的发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其中不少掌声,来自他的本地同行。

  民航重庆安全监督管理局的消息称,除了重庆直投,目前重庆已经组建或正在筹备的通航公司还有12家,他们是:重庆两江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先锋公务机有限公司、渝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院重庆通航培训公司、森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德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重庆远大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御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重庆申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神翼航空体育俱乐部、源道航空体育俱乐部,这12家公司的前期投入已超过4亿元,其中有相当部分是民营企业。

  为何重庆企业对进军通航领域有这么大的热情?

  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市场总监谭吉方表示,随着低空空域改革试点的推进,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通航需求在未来几年将逐步释放。保守估算,5年内重庆通航产业的“蛋糕”将达到5亿-10亿元。

  来自航空业界的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各类通航飞机需求将超过1万架,通航产业年产值可达3000亿元,同时还会带动一个年产值上万亿元的产业集群。

分享到:
[责任编辑:ottor]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