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重庆大学成立航空航天学院
2013-12-27 09:18  来源:重庆晚报   
  今后,重庆上空将飞翔更多私人飞机,为此重庆大学成立了我市首个航空航天学院,明年起招收相关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四年后为本地航空产业输送人才。
 
  重庆大学的机械、通信、动力等学院,在专业设置上与航空航天领域均有关联。昨日挂牌成立的航空航天学院,由该校资环学院的工程力学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组成,共计300多人。
 
  48岁的胡宁毕业于重庆大学,曾在日本东北大学、日本千叶大学以及清华大学任教,是刚上任的航空航天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固体力学、结构工程、纳米材料等。胡宁告诉记者,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的领域包括航空材料、航空结构、流体空气动力学、导航控制、发动机燃烧推进等。
 
  明年6月开始,重庆想读航空航天相关专业的同学就可以在本地念书了。
 
  据了解,该学院明年将招收本科生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其中,本科生招生规模大约是90人左右。“因为本科专业设置需要报教育部审批,明年我们招进来的同学是以工程力学专业来招收,不过会在后面备注航空航天方向。”胡宁称,将面向他们开设航空航天领域相关课程,培养专业化人才。
 
  “以工程力学专业来招生,只是过渡阶段。”胡宁介绍,四至五年后学院建设初具规模时,将正式开办航空航天本科专业。“教师人才引进是学院的一项重要任务,计划要引进30~40人。”
 
  培养出来的学生就业如何?胡宁说,学生毕业后可去国家航空航天领域相关的设计院或研究机构,也可进入航空航天领域企业,也可成长为制造人才。
 
  去年,重庆成为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城市,是西南地区唯一获批试点的城市。“这两年,重庆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正在成为继汽摩、笔电后的又一支柱产业。”胡宁坦言,航空航天学院成立,就是瞄准了重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带来的广阔空间和巨大需求。
 
  “我们与其他高校航空航天学院的差别,在于我们主要瞄准的是小飞机和直升机。”胡宁称,重庆上空今后将出现很多私人飞机,学院输送的航空航天人才将成本土这一产业快速发展的巨大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雯]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