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吉林珲春通勤机场或明年5月开建
2013-12-27 09:33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中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通勤机场及航空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已列入吉林省通勤机场建设“十二五”规划和民航管理局东北地区机场布局规划,计划2014年5月开工建设,2015年10月投入使用。该项目对推动东北亚各国合作开发,促进我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巩固国防意义十分重大。

   建设珲春通勤机场是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支持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是符合《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的小型航空运输项目。项目选址和规划布局充分考虑到珲春独特区位优势和战略定位,该机场与最近的延吉机场直线距离为130公里,公路距离为140公里。
 
  中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通勤机场位于珲春市东郊约10公里的哈达门乡境内,区位合理,交通便利,该机场是我国东北亚区域规划中重要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项目之一,是吉林省重要的航空运输网络支撑,是延吉机场航空运输的延伸和补充。
 
  中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通勤机场是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航空产业园中的一个板块。中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航空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62亿元,占地57万平方米。项目由珲春市政府和北京金鲲鹏航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
 
  航空产业园共分四大板块:一是通勤机场项目。二是飞机生产制造及通用航空飞机销售、维修项目。三是中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飞机驾驶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培训、飞机租赁和托管服务、航空旅游观光、金融服务、政府应急救灾、农业、林业、气象、矿产生产等综合服务项目。四是中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进口飞机零配件保税项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雯]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