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第三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2013-12-19 15:42  来源:AOPA China   诺伊

  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在第一、二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受到广泛关注的基础上,于2013年12月19-20日在北京隆重举办。
 

  作为国内外低空领域最具影响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中国低空经济论坛自创办以来,坚持围绕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趋势与政策等重大问题,聚焦低空经济热点,汇集各方观点,共谋发展思路,形成了协会牵头、社会支持、共话通航、促进发展的良好口碑。

  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之后,包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民航“十二五”规划在内的多项规划都将通用航空发展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并形成了中央与地方联动的形势。在这样良好的机遇下,中国AOPA于2011年、2012年举办了以“机会与价值”、“突破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一届、第二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共同探讨中国低空经济发展的趋势。

  2013年11月份,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发布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指出军方将与国防、领土不相关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的审批权让渡出来,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通航飞行的流程。同时,中国民用航空局对私用飞行驾照申领者在理论考试、实践考试、体检三个方面放宽了标准。目前低空经济政策持续利好,让我们对低空经济的发展有了许多期待,对私人飞行成为未来生活的一种方式有了许多梦想。

  政策突破是基础,模式创新才能带动产业大踏步发展。“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未来生活”这一主题的确定,贯彻了中央改革精神,顺应当前的形势,切中当前发展的脉搏,很有现实意义。出席本届论坛的演讲嘉宾近30人,与近300人与会代表,共同探寻中国低空经济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畅享私人飞行即将带来的全新出行模式,擘画通航产业如何快速稳定的发展并助推地方经济转型。
 

分享到:
[责任编辑:ottor]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