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一警用直升机坠入密云水库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2011-08-18 09:57  来源:和讯网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许,北京警方一架警用直升机在结束山区搜救训练返航途中,坠入密云水库,机上5名机组成员落水,其中一名警员获救,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事故原因待查。

阿古斯塔A109E直升机
阿古斯塔A109E直升机

  事发前刚结束山区搜救训练;1名机组成员获救,另4人仍在搜救中;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警用直升机坠落水库

  北京警方通报,昨日上午,一架警用直升机在结束搜救训练返航途中,坠落密云水库。机上5名机组成员落水,已救上1人,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坠落的直升机是针对近期暴雨频发,远郊区县出现人员受困等情况,在密云山区进行搜救训练。上午9时12分训练结束后,三架警用直升机开始返航,在飞经密云水库时,其中一架阿古斯塔A109E型警用直升机,坠入不老屯黄土坎村附近的密云水库中。

  事发后,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指示全力做好救援工作,搜救机组人员。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傅政华,副市长刘敬民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集公安、交通、卫生和密云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力量及时开展救援及事故处理。

  坠落前曾低空盘旋

  昨日下午,事发现场的水面已经恢复平静,几艘船只还在水面上搜寻。

  目击者王建(化名)称,事发时他们在密云水库东岸边钓鱼,原本在水库西侧盘旋了3架飞机,9时30分左右,其中一架开始向他们的头顶飞,顺时针盘旋了两圈半,飞得很低,距地面只有约20米高。随后,这驾飞机又开始腾空向西,升到100多米高时再次降低高度。

  据黄土坎村的一村民称,他看到直升机由西往东飞行,但后来没有看到直升机再飞回来。

  以为是在表演动作的钓鱼者们,直到发现飞机“缓慢”扎进水里时才发觉“不妙”。直到水花落下,人们才开始喊,“飞机落水了!”

  一名机组人员获救

  据了解,坠湖的阿古斯塔A109E型警用直升机,隶属于北京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事发时机上共有5人。事发后,其中一名成员被附近船只救起,随即被送往密云县人民医院救治,医生证实无生命危险。

  目前,各部门组成的搜救队伍仍在出事水域进行搜救。

  据附近村民称,直升机坠落于距岸边约1.5公里的水域,此处水深近30米。

  警方表示,事后特警潜水队员和设备已到位,正设法施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坠机未对密云水库水质造成影响。

  链接

  阿古斯塔A109E直升机

  参考价格:4719万元(国内交货含税)

  最大起飞重量:3000kg 空重:1570kg

  最大载重:1430kg 长度(旋翼旋转):13.04m

  高度:3.50m 机身长度:11.45m

  宽度:2.88m 极限速度(VNE):311 km/h

  爬升率:9.8m/s 最大速度:285km/h

  最大航程(注):965km

  最大续航时间(注):5小时04分钟

  (注):5000英尺,688公斤燃料,无余油

  直升机多次参与应急救援

  北京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的前身是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警务飞行队,成立于2005年11月。

  “主要是为奥运安保成立的飞行队。”警方人士称。

  奥运后,北京警务飞行开始承担首都公共安全和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

  今年4月3日晚,39名驴友攀登猫耳山迷路被困。警方首次出动直升机进山搜寻被困者,最终成功解救;4月4日下午,17名回龙观社区网的驴友在门头沟灵山被困。在三架警用直升机的帮助下,救援人员成功将17名被困人员救下。(本报均曾报道)

  7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在原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警务飞行队的基础上成立。

北京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共有4架直升机,全部为意大利阿古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AopaGa]
发表评论
本站为防止低俗内容出现,用户的评论需要经本站审核才能显示出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