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日企造小飞机分享我国空域渐开的小飞机市场
2010-11-22 18:42  来源:AOPA China   

        国内首次采用碳纤维材料制造的两架轻型运动型飞机15日起跻身于第八届中国航展的展馆。据研制者透露,这款飞机拟定售价为70到80万元人民币,将以相当于一辆中高档名牌轿车的价格逐鹿我国空域渐开后的小飞机市场。

        记者在进行静态展示的这款飞机前看到,14日才正式下线的一红一灰的两架同型飞机均被命名为“红嘴鸥”。每架机长5.955米,高1.987米,翼展8.464米,由于空机重量仅280公斤,在地面上靠人力即可推动。

        据了解,这款飞机由南昌航空大学和珠海强恩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其中全力推动这款飞机设计生产的是强恩公司的董事长铃木武先生。他在日本时就是资深的飞行爱好者,并担任了日本超轻型飞机联盟理事,具有3000小时的飞行经历。而他的中国搭档、该公司副总经理余地曾任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飞行委员会委员,飞行时间超过400小时。

        据这家日资企业的“掌门人”铃木武介绍,“红嘴鸥”轻型运动飞机为单发双座型,飞机结构90%为复合材料制成,主要采用碳纤维、玻璃纤维、环氧树脂、夹芯材料等制造成型。该机型动力装置采用奥地利ROTAX公司生产的功率为73.5KW的RO-TAX912ULS四行程轻型飞机发动机。最大航程为1000公里,飞行高度为5000米,巡航速度为2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配备整体起吊救生伞,这意味着救生伞弹射后可将整个飞机吊起来,安全系数高。

        余地告诉记者,作为航空爱好者,他与铃木武从10年前就开始计划自己制造运动型飞机。两年前,在南昌航空大学的支持下,他俩所在的公司在中国率先将目光盯住了碳纤维材料。目前,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已经接受了“红嘴鸥”《中国民航型号设计批准书》的申请工作。现在他们最盼望的是在正式拿到“出生证”之后,能让一架接一架“红嘴鸥”飞翔在我国浙开的空域中。

        铃木武说,他非常高兴得知我国已对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作出了部署,并确定了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总体目标、阶段步骤和主要任务。因为,这标志着中国低空管制政策将正式放开,也意味着制约中国通用航空发展障碍将基本消除,包括小飞机在内的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将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AopaGa]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