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海特高新1亿元成立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
2014-01-16 10:3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海特高新似乎很看好天津的发展机遇,继投资2.45亿元在天津建立航空综合服务基地后,公司又宣布拟以自由资金1亿元在天津设立子公司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航天证券航空航天行业分析师王宇飞表示,天津是我国航空航母发展基地,是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国内多家通航公司均在天津设有基地,海特高新依托这些资源,市场前景广阔。

  1月15日晚间,海特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5日举行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了《关于以自有资金在天津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亿元在天津市投资设立子公司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其中海特高新出资7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

  设立后其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利用飞机模拟机为飞行员提供训练及相关安全培训;为空乘和地勤工程人员提供培训。

  自《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发布后,市场期待已久的低空领域开放终于迎来了佳音。在通用航空领域海特高新一直在默默地做着准备,2013年6月公司向泰雷兹培训公司采购了一台EC-135型直升机模拟机。公司此番投资成立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不难看出,亦是瞄准了通用航空这一市场。

  在公告中,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成立天津子公司是基于扩大公司航空培训的市场规模考虑,进一步优化公司航空培训业务结构。将有利于公司打开华北航空培训市场,完成公司在航空产业链的完整布局,初步覆盖国内航空培训市场,提升公司在国内航空培训市场的占有率,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海特高新近年来一直在延伸通用航空产业链,航空培训作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更是作为重点布局。不仅在昆明设立了子公司昆明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公司航空培训业务,同时在新加坡投资也设立了新加坡AST公司。如今,又在天津设立了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为公司航空培训业务的拓展和进一步规模的扩张提前打下基础。

  对于航空培训业务,王宇飞很看好,他表示一旦通用航空破冰,航空培训业务将成为很重要的一块,这一市场前景很大。公司提前跑马圈地、扩展规模,未来将受益明显。但他也提醒,低空开放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短期来看,只是市场炒作,对业绩提升作用不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ottor]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