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通航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低空飞行有望解禁
2013-12-27 09:3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盛传将于春节前发布,24日闭幕的201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也指出,将积极发展通用航空、促进民航协调发展。不过,低空飞行目前仍处于攻坚阶段。
 
  由于通用航空主要是指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包括农林牧渔作业飞行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等,因此备受关注的低空飞行实际上与通用航空具有颇多的重叠之处,特别是中上游从事航空器生产的企业在两个领域实际上是相通的。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通用航空进入大规模实质性操作阶段后,低空飞行才有望逐步放开。
 
  在放开低空飞行呼声渐涨的同时,通用航空领域已经迎来实质性扶助政策。今年11月18日,民航总局联合解放军总参谋部印发了《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该规定的出台被解读为国内通用航空政策大幕全面开启,具有框架性和统领作用。东方证券研究员刘金钵预计,前述规定厘清了航空领域各部门的权限,后期的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据悉,低空飞行的设计方案目前正在准备之中,市场预计《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最早会在春节前发布,该规定是低空飞行领域的破冰之行,具有重大的意义。中信海直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机型定位于通用航空,与低空飞行航空器在技术上具有承接性,公司会根据航空政策的顶层设计作出适当规划。
 
  概念小科普
 
  低空飞行主要集中在通用航空领域,所谓通用航空就是指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雯]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