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陈玮:百万基金激励女飞行员
2014-09-12 17:37  来源:AOPA-CHINA   

  九月金秋,世界各国AOPA的理事聚首北京。 IAOPA世界会员大会在2014年9月10号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大会是国际通航交流的平台,以“推动国际通用航空事业发展”为己任,汇集全球通航领袖、商界风云人物、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

  中国成功获得2014年第二十七届IAOPA世界会员大会的举办权,为全面展示中国通用航空业发展水平,引进发达国家先进的通航产品、优质的服务和成功的经营理念,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为国内外通航企业、国内外航空器拥有着及驾驶员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示、交流、交易、合作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

  大会期间,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作为大会的特邀演讲嘉宾,讲述了他2011年环球飞行飞入中国领空及降落北京首都机场的经历,他的环球飞行被载入航空史册,中国AOPA高度评价这次飞行和北京首都机场的降落“创造了世界通用航空的历史,开创了中国通用航空的新纪元”。

  为了激励更多的人学习飞行,陈玮在大会期间捐赠并设立了一个百万奖励基金,奖励第一个环球飞行的中国籍女飞行员。获取奖金的条件如下:

1.  第一位中国籍女飞行员

2.  驾驶单引擎螺旋桨飞机

3.  从地球一点出发,飞越所有子午线

4.  不间断的航程,航程不少于38,000公里

5.  穿越中国大陆领空

6.  环球飞行起飞前必须和中国AOPA联系并确认航线

*   此奖金结束日期为2020年1月1号

  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IAOPA)理事长 Mark Baker高度赞扬了陈玮的捐赠和义举。中国现有32000飞行员,其中包括不到2000私人飞行员,在通航高速发展的今天,中国飞行员的数量还停留在美国1939年的水平,成为通航高速发展的瓶颈。此奖励基金可以激励更多中国人,特别是女性,学习飞行,为中国通航发展做贡献。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张峰也致辞感谢陈玮的捐赠和设立这个奖励基金。陈玮作为中国AOPA理事,他的环球飞行给中国通航带来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国AOPA也在帮助他拿到中国飞行许可证和降落北京首都机场的许可证的事情上起了关键性的作用。这个奖励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中国AOPA很高兴支持并参与这个活动。

  IAOPA是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Aircraft Owner and Pilot Association)的简称,是一个由73个主权国家所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通航组织。IAOPA代表了国际通用航空近50年的历史。

  IAOPA在全球拥有超过47万的会员,他们都驾驶通用航空飞行器进行个人或商业的飞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将通用航空定义为: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ircraft owners and Pilots Association of China,AOPA-China)是2004年8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民政部注册,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的全国性的行业协会。

  AOPA-China是非营利性质的通用航空组织,是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IAOPA)的国家会员,也是其在中国(包括台湾、香港、澳门)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代表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的利益,接受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的监督、指导及相关规章约束。
今年(2014年)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成立十周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ottor]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