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IAOPA世界会员大会首次亮相中国
2014-09-25 09:51  来源:中国航空报   于萱
       9月10日,由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IAOPA)主办、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承办的第27届IAOPA世界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以“把握全球通航趋势——助推中国通航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也于同期举办。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代表、国内民航系统及政府部门领导、国内通航企业代表及通航领域专家学者共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未来。
36781651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内容涵盖通用航空的各个领域。与会代表围绕全球通航发展趋势、通用航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通用航空与社区机场的发展、飞行培训与飞行安全、航空精神与飞行梦想、通航公司筹建与运营、无人机运行管理等通航核心领域的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在主旨演讲、高端访谈、专题互动等板块中,AOPA飞行技术、航空医学、通航法规、通航规划与投融资、实验类航空器、无人机、空域资源、仿真飞行、翼装与低空跳伞、女飞行员、通航装备与技术等11个专业委员会专家也与其他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杜强在论坛中表示,当前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经济和社会效益已初步显现。未来通用航空发展仍然需要各方的通力合作。今年10月即将召开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系统梳理改革情况,进一步理清管理思路,推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规范和规定。他认为,中国通用航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在关注其发展速度时更应关注发展的可持续性。

409613846

       北京大学方极城市规划院院长李金恒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面临多项经济结构调整,未来低空经济将成为我国经济重要的增长极和支撑点。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在未来几十年,将逐步将成为继汽车产业之后推动中国民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他预计,到2020年中国通用航空将实现规模化发展。我国通用航空器数量将从2013年的1500余架增长至超过1万架,通用飞行小时将从2013的52.98万小时增长至2020年的200万小时。

       巴航工业中国市场及产品战略总监费尔南多·格罗预测,2014年至2023年,我国仍处在通航产业发展初级阶段,对公务机的需求将达805架,价值280亿美元。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张峰指出,中国通航发展过程中,无人机的广泛应用将在很多领域取代有人机,无人机将进入大发展时期。大批通航企业盲目进入市场后将被优胜劣汰。同时更有大批通航企业诞生,通航经济规模会不断扩大。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副秘书长唐继龙建议发展以“大航空”的理念建成并打通通航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做专业化通航,逐步开发飞机研发制造、通航运营、航空救援、航空旅游、AOPA私人飞行、FBO机场服务办学培训、航空俱乐部、高端会所等。他认为,具有现代功能和产业的城市,将成为聚集国内外政治经济界高端人士的开放高地,成为权力和财富的象征,随之带来的商机和财富,将促进社会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对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的竞争力、聚合力、扩张力、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期间还进行了第二届通用航空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及“中国女飞行员环球首飞”奖励活动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IAOPA是由73个主权国家所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通航组织。代表了国际通用航空近50年的历史。在全球拥有超过47万的会员,全部都是航空器的拥有者或者驾驶员。张峰表示,第27届IAOPA世界会员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不仅为全面展示中国通用航空业发展水平,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舞台,更为国内外通航企业、国内外航空器拥有着及驾驶员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示、交流、交易、合作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同时,也体现出中国对国际通用航空产业的影响力日渐增长。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