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中国AOPA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开展无人机治安管理讨论会
2014-12-11 16:58  来源:AOPA-CHINA   

         12月11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王淑秋队长一行到访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以下称中国“AOPA”),与同时到访的北京市模型协会办公室主任纪伯文以及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等协会领导一同就北京市无人机治安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听取了中国AOPA技术支持部主任王夏峥关于中国AOPA及无人机管理办公室的介绍后,王队长对协会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治安总队目前对于无人机相关事件的跟踪处理情况。她表示:无人机作业由于其行业特殊性,一旦出现问题,将会造成对公共安全甚至国家安全的威胁,并且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因此,安全问题应该是无人机管理的重中之重。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各方的沟通与交流,落实无人机相关制度法规的完善,从飞行人员的审核、飞行活动审批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无人机无人机作业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保障无人机行业的稳定发展。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队长王淑秋

       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表示:近年来无人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已经渗透到了通航作业的各个领域,因此,无人机的发展是一个历史趋势。作为国内无人机领域的先行者,中国AOPA很愿意也很积极地承担自己的责任。作为国内首个拥有无人机管理职能的行业协会,我们已经做到了为规章制度的完善提供专业知识的支持、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及技能考核、对无人机作业飞行进行积极引导,至于法规的出台、从业人员审查甚至是违规行为的处罚等相关工作,我们将在今后更加积极地配合治安总队,各方携手促进北京地区无人机甚至通用航空的发展。

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
 
       此外,双方还就无人机培训机构及从业人员的信息共享、资质审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今后将进行常态化的沟通与交流,并于其他各方一道,共同商讨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