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新疆通航三字代码和无线电呼号获得批复
2014-12-05 09:24  来源:民航资源网   张宏 刘坤同

       近日,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通航”)经国际民航组织正式注册,民航局空管局向新疆通航指配了三字代码XTH和无线电呼号,其中中文无线电呼号为“明珠”,英文无线电呼号“BRIGHT PEARL”(意为“明珠”)。至此,新疆通航成为国际民航组织注册的通用航空公司。
  三字代码和无线电呼号的获得,为新疆通航今后布局国内国际航空市场,提供了空中交通管制“身份认证”,“明珠”呼号为公司全球飞行提供了名片,也为新疆通航短途运输向运输航空发展提供了便利。“明珠”取意戈壁明珠石河子市的美称,凸显了兵团精神和兵团文化。
  新疆通航近年来致力于转型发展,具有民航通用航空甲、乙、丙类经营许可,持有CCAR-91部、CCAR-141部、CCAR-145部、CCAR-147部、Y5飞机大修、CCAR-135部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行资质和中国进出口贸易商检资质,今年短途运输运载客飞行实现首航,飞行作业遍及新疆和内地28个省市区,成为国内综合实力较强的通用航空企业之一。
  据了解,新疆通航于今年10月向民航局空管局和国际民航组织提出申请,11月7日经国际民航组织正式批复注册后,11月24日由民航局批复指配了三字代码和中英文的无线电呼号。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