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中国飞龙天津培训基地揭牌暨飞龙飞行俱乐部启动
2014-12-09 09:15  来源:民航资源网   陆登艳
中国飞龙天津培训基地揭牌暨飞龙飞行俱乐部启动 
图:中国飞龙天津培训基地揭牌暨飞龙飞行俱乐部启动仪式现场

  2014年12月8日上午,中国飞龙天津培训基地和飞龙飞行俱乐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京津地区将有更多的人可以在家门口体验飞行的乐趣。

  中国飞龙天津飞行培训基地、航空俱乐部坐落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航空产业园里,同时具备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培训业务。目前在天津基地共拥有7架飞机,6架施瓦泽269c和一架小松鼠AS350B2。目前基地第一批大概四十多名学员也已经开始了理论方面的学习。


图: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海波接受采访

  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海波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目前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说,飞龙通航急需要扩展新的基地,借此拉动整个公司培训业务的发展。京津冀地区是经济最活跃的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飞龙想借助国家低空空域改革这个政策上的利好消息来拓展业务,找到公司新的发展方向。也想借助飞龙的工作,烘托国家的航空氛围。让人们认识航空、认识通航、认识飞龙。另悉,目前飞龙已经托管了天津滨海公安分局的一架AC311直升机,为滨海地区警用航空执法已经在做贡献。

  上午开幕式结束之后,中国飞龙还带来了精彩的飞行表演。五架施瓦泽269c直升机齐上阵。整齐划一的起飞、悬停,空中巡回绕塔台两圈。展示出了飞龙非一般的实力,飞行表演在20分钟后顺利结束。


图:飞行表演准备中

  此次执飞的教员中有一位很特别。她叫龚全,是一名女飞行员,也是中国第一位女性直升机飞行教员。而她更是在40岁时拿到了飞行驾照,总飞行时间已经达到了850小时,目前已经带出5名学员,其中两名还留任也做了教员。她说:“早就很想飞,梦想必须得实现。不管年龄多大,性别是什么。怀揣梦想,必须得实现!”最后又补充道:这份工作让自己很有成就感。也希望更多有梦想的人能来实现自己的飞行梦。曲总在采访时也提到,目前从飞行器的拥有量和飞行员的拥有量来说,差距还是有的。未来通航运营的职业飞行员需求会很大,飞龙也想借培训基地尽快的向市场输出一些各个航空公司需要的职业飞行员。飞龙航空俱乐部也将会满足很多想驾驭飞机、漫步云端的爱好者的需求。


图:精彩的飞行表演

  当天下午,中国飞龙通航还举办了一场体验飞行的活动。这场体验活动的特别之处是整个过程都非常的规范以及严谨。体验之前,有一个飞行准备会。所有体验人员进行简单的体检之后,需要接受专业的培训,从飞行原理到航空器结构,都有专业人士进行解答,并通报当日天气等数据。有位教练员说道:“我们都是经过专业培训拥有飞行驾照的飞行员,大家的安全问题由我们来保证,请体验者尽管放心。”自信源于专业。准备后,体验者按顺序轮流上飞机体验那飞翔的感觉。教练员也全程耐心的指导并让体验者参与到飞行中,让体验者不仅坐了飞机还“开”了飞机。在三百英尺的高度,看到的好像是另外一个世界。


图:体验飞行

  随着低空开放改革的不断深入,能亲自驾机翱翔蓝天已经不再是奢侈梦想,飞行培训学校、航空俱乐部如雨后春笋发展起来。中国飞龙是国内飞行培训业务开展较早的通航公司之一,2010年取得中国民航CCAR-141部资质,至今已经培训初始飞行员、警航飞行员、军转民等各类飞行员400余名。这次通过天津飞行俱乐部的成立,不但可以更好的向大众普及民用航空知识,为广大航空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而且还能拉动整个与直升机配套服务的相关产业,推动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国产民用直升机用户提供培训支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飞龙通航下一步也将继续开拓应急救援、飞行体验、航空旅游、航空器代管等业务市场。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