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中国民航局与柬埔寨民航局签署双边适航备忘录
2014-12-09 09:26  来源:中国航空报     
  12月1日,中国民航局和柬埔寨民航局以函签形式正式签署了关于国产民机在柬埔寨注册运营及两国局方持续适航合作的理解备忘录。此举标志着国产民机在柬埔寨注册运营和持续适航得到了一揽子的保障。

  自8月21日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与柬埔寨巴戎航空公司签署2架“新舟”60飞机购机合同以来,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质量适航部代表该公司积极协调中国民航局和柬埔寨民航局就“新舟”60飞机出口适航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与合作。

  按照中国民航局的要求,为使“新舟”60飞机交付用户后顺利投入运行,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质量适航部组织该公司相关单位与中国民航局组成技术团 队对柬埔寨巴戎航空公司运行能力和柬埔寨民航局监管能力进行了考察评估;根据考察评估结果,两国局方对备忘录草稿进行了多次磋商,形成了一致意见;为了进 一步保证柬埔寨巴戎航空公司开航时间节点,同时鉴于两国局方签署备忘录领导的时间窗口问题,经质量适航部多方努力,最终协调两国局方同意以函签形式签署备 忘录。

  该备忘录的签署为柬埔寨民航局颁发“新舟”60飞机型号认可证铺平了道路,保证了飞机出口适航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未来国产民机在柬埔寨的持续适航支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