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中国飞龙:通航领军者助力京津冀“起飞”
2014-12-09 09:14  来源:中国特稿社   

  

中国飞龙天津基地启动。(刘劲松 摄 中国特稿社)

  中国通用航空领军企业——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12月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启动天津培训基地和飞龙飞行俱乐部,助力京津冀飞行爱好者圆梦“起飞”。

  “随着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不断深化,中国人通过学习飞行来追梦蓝天、漫步云端将不再只是遥远的梦想。”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海波说。

  “中国飞龙在天津设立新基地和飞行俱乐部,是在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政策引导下顺势而为的战略举措。”曲海波说,天津基地旨在带动京津冀地区通航产业发展,为通航飞行员培训提供“近在咫尺”的专业服务。

  中国飞龙天津基地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基地内设有机库和教学条件来满足直升机停放、维修维护和飞行培训等任务。飞龙飞行俱乐部则将面向私用航空器驾驶员和航空爱好者,提供航空器托管、飞行训练以及多元化飞行体验。

  曲海波说,“中国飞龙作为国内运营资质最全、机队规模最大的通航企业,将依托天津基地和俱乐部提供专业化飞行培训和全方位服务。”

一位飞行爱好者在飞行俱乐部进行体验 (曲铎文 摄 中国特稿社)

  总部位于哈尔滨的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拥有三十余年的通航市场运营经验,更因其在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抢险救灾中发挥的突出作用赢得业界和社会声誉。

  2010年8月19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从有利于通用航空事业、有利于航空制造业和有利于构建综合运输体系出发做出战略部署。

  截至2014年9月,全国通用航空企业超过220家,在册通航飞机和直升机总量为1786架,全行业从业人员约1.1万人。

  中国飞龙在哈尔滨市、大兴安岭地区、天津市建有培训基地,为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驾驶员提供培训。公司共完成初始飞行员、警航飞行员以及军转民飞行员培训400余名,年培训飞行员能力达到100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