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爱飞客轻型运动飞机设计赛将在珠海航展颁奖
2014-11-03 09:35  来源:网易航空频道   
  爱飞客首届轻型运动飞机创意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示活动将于2014年11月11日在珠海航展的通飞展区隆重举行。届时中航工业集团林 左鸣董事长将亲自为本届大赛的一等奖颁发奖金和奖杯,中航工业集团和中航工业通飞领导将为其他奖项颁奖。同时,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六大获奖作品的飞机模型将 在珠海航展期间在通飞展区进行展示。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自6月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了来自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飞机创意设计方案151个,其 中包含航空高校、航空企业和科研院所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航空爱好者,参与飞机设计者数千人,参与网络投票点赞十多万人。本次创意设计大赛的六大获奖方案中 有四个设计方案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高校学生团队,设计中融入了他们自己的飞行梦想和对未来的展望。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陈浩然同学表示:“我们在设计飞机 的时候分析了很多现有的运动飞机的优势和劣势,并且融合了水翼的概念,希望能克服水上飞机起飞难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参加比赛学习到更多的航空知识, 更希望未来可以为祖国的通用航空的发展做出贡献。”

  这些优秀团队的积极参与显示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对航空的热情和活力,他们也将成为未来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体现了此次大赛“传播航空文化,实现飞行梦想”的主题,有利于普及群众性航空运动,强化国民的航空意识,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作为指导单位,中航工业通飞、爱飞客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航空学会以及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共同支持举办。本届大赛主要是面向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航空从业人员及航空爱好 者广泛征集外形时尚、操作简便安全、成本低廉的轻型运动飞机设计方案,经由技术组专家评选入围作品、网上投票点赞入围作品和综合评比后产生各个奖项及最终 名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