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国家空管委将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2014-10-31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30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透露,近期国家空管委将要召开会议,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有记者提问,近期,某航空科技公司工作人员非法航拍造成较大影响。有分析认为,军地双方应推进低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指出,那次事件是一起航空器非法违规飞行事件,此类情况近年来确实有所增多,给正常的飞行秩序造成了干扰,也影响了空防安全。各级部队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及时发现并查证处置了多起类似的情况。中国拥有严密的空防制度体系,军队有能力维护好首都空防安全。

 

  杨宇军介绍称,近年来军民航空管系统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进行了试点,主要是提高空域资源利用率,分类划设空域,简化审批程序,加强运行管理,促进了中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保证了飞行安全。

 

  杨宇军透露,近期国家空管委将要召开会议,系统梳理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今后,随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不断深化,中国通用航空事业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