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河南省郑州市启动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编制工作
2014-10-30 10:11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昨日(28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为加快郑州市低空空域的开放工作,使通用航空成为积极发展郑州航空经济的重要带动点,该局于日前正式启动了《郑州都市区通用航空机场布局规划》的编制工作,来着力推动郑州市通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

  据介绍,本次规划编制工作,市规划局与国内民航设计单位进行沟通了解、考察后,选择了上海新时代机场设计院作为《郑州都市区通用航空机场布局规划》编制设计单位。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海新时代机场设计院在我省曾经编制了新郑机场一期、洛阳机场、南阳机场总体规划,承担安阳机场、信阳机场选址等多项设计任务,在机场布局规划编制上有一定的丰富经验。目前,市规划局与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已正式签订编制合同,按照合同计划,编制单位于今年12月底前提交中间汇报稿,中间汇报稿通过后1个月完成设计成果。这意味着,郑州市通用机场布局规划设计成果,最快于明年年初就可揭晓。

  据介绍,通用机场又称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而使用的机场,可通用航空器起飞、降落、滑行、停放的场地和有关的地面保障设施。根据国内外发展通用航空的经验,郑州市通用机场一般将设于城市主城区周边,并与新郑机场有一定距离,区位优势及基础设施较好的地域。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