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浙江宁海:打造中国通用航空休闲度假基地
2014-11-02 09:36  来源:新华网江苏   

吉林平 摄

  中国(宁海)通用航空与区位发展研讨会18日在浙江宁海召开。会议透露,浙江省宁海利用区位优势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向高端服务业转型,将打造中国通用航空风情小镇休闲度假基地。

  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矿业、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和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遥感测绘、教育训练、文化体育、旅游观光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宁海县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中国旅游日”的首倡地,也是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汇聚了模具制造、汽车配件制造等优势产业。在第4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举办研讨会,被市场解读为宁海从传统工业制造强县向高端服务业转型提升的信号。

  据了解,规划设计中的浙江宁海三门湾通用航空机场,以其优越的地空条件、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引起了通航界高度关注,并引发投资者热议。会上,宁海县人民政府披露,宁海县以建设一类通用机场为契机,将在明港镇打造“明港航空风情小镇”。该小镇以海陆空联动,结合美丽城镇建设,打造成为集水上、陆上机场跑道、航空文化产业、航空服务保障、私人飞行、水上飞机娱乐中心、帆艇水上乐园、户外水陆运动和商务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具有滨海风情的高端休闲旅游集聚区。为促进我国的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和带动长三角区域的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引擎。

  近年来,通用航空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已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最好时期。而中国日益蓬勃发展的通用航空市场也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吉林平 摄

  业内专家预计,我国以住、行主导的居民消费升级将持续推进,服务消费发展潜力巨大。在这其中,航空旅游将是热点,也将是通用航空发展的最佳路径

  目前,我国航空旅游处于初级应用阶段,典型的有“空中游长城”、“海洋节空中旅·直升机看青岛”等。内蒙古、海南、河北、北京等地相继成立了通用航空公司,少数地区还建设了通用机场。

  会上,来自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有关领导及通航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就我国空域改革现状及趋势、国家通航产业政策完善、通航产业基地建设与运营模式、通航产业业态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