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广东区域通关一体化助力直升机跨关区验放
2014-12-16 09:18  来源:南方网   陈楚斌

       记者从黄埔海关了解到,该关隶属新沙海关于近日顺利验放一架价值1160万美元的退运出口商用直升机,这是该关在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下验放的首票退运出口货物。

  该商用直升机,由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以租赁贸易进口,因赁期满需要退运出口。该企业在广州海关下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以下简称“顺德海关”)办理完相关出口申报放行后续后,自行选择到黄埔海关隶属新沙海关进行货物退运出口。新沙海关派员对直升机进行了全程监卸,快速完成了货物退运离境监管。

  “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打破了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业务的限制,对省内企业来说是个极大的利好。”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报关部负责人说道。据企业介绍,由于直升机体积较大,必须使用专用汽车滚装船才能够载运退运出口。按照以往通关模式,企业必须到货物实际出口地新沙海关才能办理有关出口报关放行手续。但在区域通关一体化模式下,企业可以就近在顺德报关、到新沙验放,这大大节省了通关成本。

  据了解,2014年9月22日起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模式在广东地区空运、海运口岸启用,在该通关模式下,广东省内企业无论在省内海关任何空运、海运港口进出境,均可根据其自身需要自主选择在注册地海关或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跨关区便利通关时代已经到来。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