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德阳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操作训练
2014-12-18 08:42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陈波
       12月15日下午,一架“无人机”在“飞手”和“云台手”两人的操控下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检修公司(玄珠湖片区)停车场平稳升空,这是该公司为加快巡视人员对新技术、新装备的熟练掌握而进行的“六轴旋翼飞行器”操控训练。

  据了解,近年来,从输电线路巡检系统、“视频监控全覆盖”系统、污秽在线监测系统等,德阳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和提高输电线路运维工作的技术革新和科技管理手段。如今“六轴旋翼飞行器”的使用将是德阳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工作迈向高科技含量、高工作效率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培养更多的操作骨干,检修公司(玄珠湖片区)从运行班组抽调多名年轻人员,对“六轴旋翼飞行器”的正确使用、熟练操作进行专项培训,并列入运行班组2015年年度培训计划。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场地培训逐步拓展到巡视现场与验收现场等实战培训。通过不断摸索与总结,制定一套科学有效的培训和实践的方法,为输电线路运维新技术积累宝贵经验,不断完善和提高管理工作的精益化水平。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