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天津监管局开展辖区135部航空公司航务监察
2014-12-17 08:57  来源:民航天津管理局网站   
       按照年度监察计划要求,天津监管局近期开展辖区135部航空公司的航务基地/运行控制能力监察工作。
       目前,天津地区共有环天、亚盛、耀莱、东方通航等4家135部合格证公司。11月25日,天津局依照检查计划首先对环天航空、亚盛航空两家公司进行了检查。监察员依据监察工作单,通过听取介绍、抽查放行文件、查阅航图资料、现场观察等方式完成了本次检查,内容涵盖运行控制质量、飞行计划制作、航空器性能限制、航行资料保存、航务人员训练等方面内容。
       经检查,辖区内两家135部公司的运行基本符合规章要求,但在抽查中仍发现存在放行资料保存不规范的问题,其中部分公司所回收的放行文件存在资料缺失的现象。航务处监察员针对此类现象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公司应对造成放行资料缺失的原因进行调查,找出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疏漏环节。二是根据调查发现的问题原因制定措施,保证机组在飞行前能够获得完整有效的放行资料。三是建议公司建立放行资料的回收检查程序,对放行资料的完整有效性进行监控,并对地面代理公司协议履行情况进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后续天津局将依照监察计划继续做好辖区各135部航空公司航务检查,同时对本阶段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做好辖区135部航务运行风险管控工作。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