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吉林监管局完成对吉林通航维修单位年度复查
2014-12-09 09:39  来源:民航资源网   薛莹
       近期,吉林监管局适航维修监察员顺利完成对吉林省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维修单位年度复查工作。

  吉林省通航2013年引进Y12IV型飞机,通过审查成为CCAR145维修单位,2014年是首次接受维修单位年度复查工作,前期准备不充分,吉林监管局给予了充分指导,审查过程严肃认真,严格审查标准。

  本次审查,审查组重点对吉林省通航自我质量审核、适航指令完成情况、时控件监控、人员培训、维修记录、工具设备、航材、航空器单机档案和安全管理系统(SMS)等情况进行了审查。共发现自我质量审核、培训大纲、航材、工具设备等七个方面7条问题,其中自我质量审核和航材库的问题较多,检查组要求吉林省通航认真反思问题产生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限期整改。

  从审查情况看,吉林省通航所实施的维修工作基本满足规章要求。2014年该通航机队规模从原来的两架Y5飞机发展到目前四架飞机运行(新增Y5B飞机一架,Y12IV飞机一架),在航空器维护上没有发生较大问题,但是在维修单位系统管理上经验不足。

  检查组结合审查发现问题对该公司目前的管理状况进行了细致地分析讲评,对企业的安全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公司领导班子加强对民航法律规章的学习和培训,加深对航空安全的认识,加强企业对自身发展的思考,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审查组认为吉林省通用航空有限公司2014年维修单位年度复查合格,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吉林监管局将进行跟踪和复核。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