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深航人通力协调 再次运输爱心肺
2014-12-08 09:34  来源:中国民航网   

  "喂,你好,这里是广州运行保障中心。ZH9575广州飞往无锡的航班需要紧急运送一个活体肺源,相关手续齐全。现预计航班将会延误, 请总部予以协助。"12月5日11点18分,一个急促的电话打进深航运行中心控制席孙敬伟的座机上。据了解,孙敬伟正是4天前处理深航紧急调机,保障爱心 肺事件的亲历者。挂下电话,孙敬伟向带班主任岳强报告此事,并马上与甘琳核实ZH9575运输爱心肺的具体情况,最后向总值班经理郭浩汇报事件详情。经相 关决策,深航运行中心将ZH9575提升为重点航班进行保障。随后,深航运行中心请求广州空管局、华东空管局、广州白云机场和沿途管制单位予以协助,并协 调机务、餐食、货运等保障单位给予快速过站支持,为航班顺利出港保驾护航。

  据了解,ZH9575由于前段航班受流量控制导致飞机12点15分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加之无锡所处的华东区域同样受流控影响将导致航班无法准时抵达。早一分抵达就多一份希望,深航运行团队全力协调机场和空中管制等单位,多方合力,架起了一条快速"绿色通道"。

  12:47,ZH9575航班的旅客开始登机。在以刘正彪机长为首的机组、乘务组和机务、餐食、货运等单位的共同配合与保障下,在1小时内完成满客状态下的快速过站,较正常过站节省近半小时。

  13:13,ZH9575航班关舱门。

  13:15,ZH9575航班推出滑行。

  13:26,ZH9575航班离地起飞。

  人命关天。据了解,深航运行与飞行团队再次与有关部门协调,为ZH9575航班重新规划了直飞无锡的航线,此举有效缩短飞行距离,比计划到达时间提前16分钟抵到无锡硕放机场,深航人以高效快捷为救治患者赢得宝贵的时间。

分享到:
标签: 深航
[责任编辑:李珍]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