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大同将用无人机巡检高压线路
2014-12-19 09:40  来源:山西青年报   吕汉富 高兵 杨元
       12月17日,记者从大同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已完成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技术培训,为即将到来的无人机巡检做准备。这也将开创大同市输电线路无人直升机巡检的“先河”。

  目前,该公司输电运检室采用中型无人直升机T50、小型四旋翼无人机Power Quad两种机型,应用于110千伏及220千伏巡检人员难以达到的山区、跨河线路等地形受限制的线路巡视及重要输电线路的通道巡视。

  据了解,无人机巡线快速便捷,工作效率高,通过定点定高拍摄,在短时间内快速获取目标影像资料,影像资料经过处理可得到准确清晰的画面,通过这些图像的分析处理,来判断线路运行情况,是人工效率的数十倍。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