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周来振出席民航机场建设工作暨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
2014-11-18 12:49  来源:中国民航局   
   11月15日,民航机场建设工作暨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回顾并汇报了该公司六十年发展情况和机场建设工作情况。与会嘉宾围绕民航机场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来振指出,六十多年来,我国民航事业蒸蒸日上,特别是2002年民航体制改革以来,民航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日益密切,实现了快速发展,其中民航基础 设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高度评价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在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对民航机场建设事业的支撑作用。他强调,未来一段时间,民航机场建设领域要加快 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形势,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对接“互联互通”、“一路一带”等发展战略,从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角 度开展相关课题的前瞻性研究;二是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使机场建设服务于城镇化、区域一体化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促进通用航空、临空经济发展;三是严格 基本建设程序,提升民航基础建设领域依法治理能力,摈弃机场建设中存在的“贪大媚洋求怪”现象;四是加强机场建设规划与所在城市发展规划的协同机制建设, 促进机场与城市协同发展、共同繁荣。
     周来振表示,机场建设集团不仅要建一座机场,树一座丰碑,更要在未来成为一座巍峨的山峰。他勉励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再接再厉,持续深化改革,做好北京新机场等民航重点项目的保障工作,打造更多优质精品工程。
     民航局原副局长、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夏兴华以及民航机场建设领域的老领导、有关专家出席会议。民航局相关司局,各地区管理局、西藏区局,民航局空管局、质 监总站,民用机场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二十余省市的机场管理人员围绕机场建设发展的历史和面临的新形势发 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观看了由民航机场建设集团组织的“从北京新机场项目看规划工作思路的转型”、“机场场道施工技术”两个专题展 示。
     1954年,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的前身——中国民用航空局场建处设计科成立。六十年来,民航机场建设集团专注于机场建设,参与了国内200多个机场中的170余个机场的建设工作以及20多个海外机场项目,受到民航局和国内外业主的高度肯定。
分享到:
标签: 周来振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