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中南空管局自主研发塔台运行管理系统
2014-11-18 11:30  来源:中国民航报   

  11月12日,民航中南空管局自主研发的广州白云机场塔台运行管理系统荣获2014年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广州白云机场塔台运行管理系统是机场塔台数字化航班管制的管理平台。系统从机场塔台空中交通管制业务实际应用出发,充分融合空管自动化系统、场 面监视雷达、数字通播、地空数据链、机位分配系统等航空管制信息,提供多样化和人性化的运行告警及提醒功能,并为管制运行工作提供智能化决策支持。该系统 能有效降低出现重大人为安全事故的概率,实现航空调度信息的共享,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减少航班地面滑行时间,成为运行一线深度挖潜、提高服务质量的好工 具。目前,该系统已在广州、海口、珠海等机场推广应用。

  据悉,民航中南空管局精心组织协调申报的广州白云机场塔台运行管理系统项目,在初评、终评中脱颖而出,成为该一等奖项3个获奖单位中唯一的民航项目。民航空管系统是首次参加此奖项评选,空管自主研发实力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李珍]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