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全国模拟飞行嘉年华:飞行也要从娃娃抓起
2014-12-17 08:42  来源:航趣私人飞机网   
  12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4年全国模拟飞行嘉年华活动(成都站)举行,成都30多所中小学校近20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比赛,飞行也要从“娃娃”抓起。

  模拟飞行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的运动项目,由航管中心归口管理。2014年是模拟飞行运动在我国开展的第十年。模拟飞行是指以虚拟现实技术为核心, 通过计算机软件对真实世界飞行中所遇到的各种元素,例如空气动力,气象,地理环境,飞行操控系统,飞行电子系统,战斗飞行武器系统,地面飞行引导等,综合 的在计算机中进行仿真模拟,并通过外部硬件设备进行飞行仿真操控和飞行感官回馈的一项运动。

2014年全国模拟飞行嘉年华活动

  它最早运用于民用或军用飞行员的地面飞行训练,但随着个人计算机的发展,基于家用计算机的模拟飞行平台也广为流行。

  高度仿真和互动性强是模拟飞行最显著的特点。它把深奥的航空理论知识和日常生活中人们难以接触到的飞行技术介绍给普通人,还能令人尝试到现实生活中无法再现的“实弹”空中格斗和“危险”的多机编队特技飞行,充满乐趣和刺激,显示出体育运动鲜明的竞技性。

  模拟飞行十分经济,所使用的器材仅仅是普通的家用PC,辅以价格低廉的游戏摇杆和耳麦装置,使经费大大低于实际航空运动的所需。

  优秀的飞行模拟器使我们看到了我国飞行科技的未来,国内飞行模拟设备相比国外还有些差距,相信在不断的发展中,会出现更多的优秀飞行模拟器,带给我国 航空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北京今年规定高中生已经可以考取飞机驾照了,从国内对飞行大门的渐渐敞开与提倡,标志着我国飞行产业将会有非常美好的前景。随着 国人对飞行的认识度逐渐提高,以飞行体验设备带动商业盈利将成为主流,以飞行模拟器来提高飞行技术将成为主要方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