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悉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警方包围现场直升机盘旋
2014-12-16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悉尼市区马丁广场的一间咖啡馆15日上午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目前仍处在僵持状态,警方已封锁现场。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 一名携带武器的人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闯入咖啡馆,估计至少有13名人质。10时10分左右,一面印有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帜和几名举起双手的人质出现在 咖啡馆窗口。该咖啡馆经理则对媒体表示,劫持发生时,有数十人在咖啡馆内。目前警方尚未宣布被劫持的具体人质数目,表示有待进一步核实。悉尼歌剧院一带的 人群已被疏散。

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CBD地区马丁广场的一咖啡店15日上午9点45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已包围了这个咖啡店所在大楼,控制着现场。

据该咖啡店的老板称,当时店内有40至50人。人们看到咖啡店窗口打出了一面旗帜,人质双手举过头顶靠窗站着。

一名目击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名女子看到有一名持枪男子进入这家咖啡馆,这名女子叫大家赶快离开并报警。

警方出动了很多警车,向马丁广场部署了大批警力,警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警方告诫市民不要前往CBD地区,并对车辆进行限行。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随后不久就劫持人质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劫持人质者的动机,但有一些迹象表明是出于政治动机。

阿博特说,我们必须明白,即使是在一个像我们这样的社会里,仍有一些人想要伤害我们。我们理解民众的焦虑及担忧,现在更重要的是人质的安全。他表示,澳大利亚有最专业的警察和安全机构,将全力应对这一事件。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肖滕表示,我们为被劫持的无辜民众祈祷。我们与所有澳大利亚人一起对这些无辜人士的家人表示同情。

马丁广场附近有很多重要的建筑,包括政府、银行和电视台等机构的大楼。马丁广场的各种设施现已经全部关闭,附近大楼的人员已经疏散。

目前,劫持人质者与警方处于僵持状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李珍]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