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EASA拟修订黑匣子安装和维修适航性要求
2014-12-08 09:57  来源:民航资源网   

  

  EASA于2014年9月18日颁布了规章制修订任务(RMT.0249)《CVR和FDR的安 装和维修审查要素》。该任务拟针对CS-23,CS-25,CS-27及 CS-29的驾驶舱录音机(CVR)和飞行记录器(FDR)进行规章修订,来进一步完善录音设备的要求,更好的保障事故调查工作的开展。

  1.修订背景

  本规章制修订工作针对CS-23,CS-25,CS-27及CS-29包含的驾驶舱录音机(CVR)和飞行记录器(FDR)的问题展开。之前,驾驶舱录音机和飞行记录器的一些问题通过以下规章制修订工作展开:

  (1)RMT.0268(MDM.068)“的FDR和CVR的合格审定标准修订”;

  (2)RMT.0249(MDM.051)“CVR录音质量”;

  (3)RMT.0402(OPS.091(1))“联合记录设备(FDR/CVR)要求”;

  (4)RMT.0402(OPS.091(2))“联合记录设备(FDR/CVR)要求”。

  上述的RMT如今已经合并成一个单一的任务,即RMT.0249(MDM.051)(请参阅EASA2013-2016规章制修订计划)。

  2.修订目的

  修订的总体目标是改善飞行记录数据的质量和可用性,以更好地支持安全调查当局对事故和事故征候的调查。具体修订内容包括:

  - 增加了飞行记录器电源损失下的鲁棒性;

  - 防止由于负加速度传感器的触发过早终止记录;

  - 优化数据恢复和分析流程,增加要求来明确规定TC(STC)申请人应提供必要的信息来转换FDR原始数据为工程应用及维修应用数据;

  - 明确要求建立TC(STC)申请人编制飞行记录器维护说明;

  - 规定审定联合记录设备安装的要求;

  - 对飞行记录器安装建立CS;

  - 对数据链记录功能安装建立CS;

  -通过对正在安装和已安装的CVR系统的测试提供更好的管理指导来实现快速有效的获取更优质的录音;

  - 提高CVR和FDR录音回收能力,本条针对装有联合记录设备的大型客机。

  3.后续工作

  在规章草案编写和规章影响评估(RIA)阶段,将进行以下工作:

  - 编制RIA;

  - 修订的CS-23,CS-25,CS-27 及CS-29相关CVR和FDR的内容;

  -为数据链路录音功能编写CS。

  后续交付物将包括:

  — RIA;

  — 规章制修订通知(NPA),针对CS-23,CS-25,CS-27,CS-29及Part-21的AMC/GM;

   — 完成征求意见(CRD)及最终决议。

  4.规章制修订的影响

  EASA就CVR和FDR的安装和性能的改善,将可能导致CS-23, CS-25,CS-27,CS-29及Part-21的AMC/GM等规章和指导材料的修订。这不仅可以使得欧洲航空产品对事故调查的支持能力得到提升, 也可能使得欧洲设立新的机载设备适航要求。对我国机载设备制造商来说,应当密切关注EASA的规章修订动态,了解国外先进机载设备技术发展趋势,与国外前 沿技术接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李珍]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