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广西区召开2014年森林航空消防空管协调会
2014-11-18 09:45  来源:民航资源网   
       11月11日,经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积极协调,空军、海航、民航相关航管部门以及执行航护任务的相关通航公司,在南宁市召开了广西区2014年秋冬季森林航空消防空管保障协调会。广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张明军主任莅临会上作指导。

  会上,百色站黄朝义站长首先介绍了广西今年秋冬季森林航空消防的任务和计划安排。张明军主任代表广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广西区航空护林指挥部,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广西森林航空消防事业的空管部门、飞行保障单位、飞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主任简要介绍了广西区秋冬季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航护飞机在森林防火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护区对森林航空消防的期望高,希望空管部门、飞行保障单位、飞行单位、百色站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广西森林航空消防工作,为建设生态广西做出新贡献。

  参会人员就航护飞机的飞行任务、飞行计划和动态申报程序、管制责任、调配原则、备降机场、天气标准、飞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共识,形成了空管保障协议,为顺利开展广西区2014年秋冬季森林航空消防工作打下坚实保障基础。

  11月12日和14日,随着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一架M-26、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一架K-32直升机调抵梧州机场,拉开了2014年广西秋冬季森林航空消防工作序幕。

  根据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和广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今年秋冬航以梧州机场为基地开展森林航空消防工作。航期从2014年11月1日开始,2015年1月20日结束,航期81天,使用三架直升机开展巡护监测、吊桶灭火、火场急救、防火宣传等森林航空消防任务。

  目前,进驻梧州航护基地的两架直升机工作状态良好。百色站将根据森林航空消防工作的需要,主动协调,精心组织,密切地空配合,充分发挥森林航空消防空中优势,努力提高为护区森林防火工作服务水平。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