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银河证券携手西林凤腾通航挺进“新三板”
2014-11-20 09:46  来源:民航资源网   

  图:西林凤腾通航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西林凤腾广汉基地隆重举行新三板挂牌项目签约仪式

  2014年11月19日上午11点,西林凤腾通航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河证券)在西林凤腾广汉基地隆重举行新三板挂牌项目签约仪式。至此,四川西林凤腾通航将可能成为第一家通用航空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

  签约仪式在西林凤腾广汉基地的飞机展示大厅举行,现场布置得温馨且具有隆重的通航气氛,西林凤腾的多架直升机列阵在侧,大有保驾护航的欢迎之 感。西林凤腾通航董事长林孝波先生与中国银河证券场外业务部总经理邹大伟先生进行短暂而正式的签字仪式。同时,中联评估公司、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通航 之家等作为特邀嘉宾和合作伙伴出席本次签约仪式,见证了整个签约仪式的进程。

 自此,西林凤腾就将正式进入资本市场,中国银河证券则成为西林凤腾的证券承销商。此次签约,标志着西林凤腾通航成为国内首个进入新三板的通航企 业,中国银河证券成为西林凤腾的证券承销商,将对西林凤腾进行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以及针对西林凤腾进行证券产品的研发,为西林凤腾提供更多的 资金流动的机会。

  “新三板”在金融市场中是相对于“老三板”而言的,最先是针对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公司在短时间内还没有达到在主板上市的资格,而“新三板”相对较低的要求就能给这些企业一个上市的平台,但是这些企业必须依托中间的证券承销机构作为推荐券商。

 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直升机运营企业,西林凤腾通航9月20日在成都市开设了首家直升机6S店;2014西博会期间,西林凤腾更是与捷克共和国签署 了通用航空合作项目,同时向空客直升机公司订购了80架直升机购买协议,欲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帝国”。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和近三个月的一系列重大活动,西林 凤腾在业内甚至行业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呈快速增长的趋势。

  因此,西林凤腾此前也给业内透露出一种进入资本市场的前兆,此次与中国银河证券签约“新三板”挂牌项目,其实也在预料之中。而西林凤腾为什么选 择中国银河证券成为自己的证券承销商,一是看重了中国银河证券强大的市场研发力量,在基金研究实力上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地位,股票承销业务连续多年位居行业 前三甲。二是在和中国银河证券的持续接触和洽谈中,双方对通航产业的行业前景,资金管理方向都有比较高的契合点,因此,才有了今天的强强联手。

  同为西林凤腾合作伙伴的通航之家现场对西林凤腾和中国银河证券的签约表达了祝贺。通航之家与西林凤腾在飞行员招飞培训、飞机买卖租赁、空中游览 等多个业务层面都有非常深入的合作,在9月25日举行的通航之家上线发布会上,西林凤腾与通航之家签署平台入驻协议,成为通航之家战略合作伙伴,也标志着 西林凤腾与互联网行业的联姻。此次与中国银河证券签约,则进一步扩大了西林凤腾的行业影响力和业务伸展领域。

  纵观近期的通航产业动态,许多金融机构都紧盯着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信号,比如兴业证券研报称,未来10年的时间里,我国通用航空业年复合增长率将 会达到20%,乐观者甚至声称10-15年内每年甚至可以以50%的超高增速前进;备受关注的中国首富,阿里巴巴创始人,金牌投资人马云也透露出即将进入 通航市场的意愿;本月底将召开的低空管理改革会议也释放出通航产业将迎政策密集发布的信号。这一系列信息都持续扩大通航产业万亿市场蛋糕的巨大诱惑力,西 林凤腾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进入资本市场,无疑是抓住了最好时机。

  可以预见,接下来,西林凤腾将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通过融资、代办交易等获得进一步发展壮大自己的能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李珍]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