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中航工业通飞与中飞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014-12-19 09:46  来源:中国民航网   

  12月18日,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通飞)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飞院)在四川广汉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揭开构建通航产业校企合作新模式。

  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和中飞院校长关立欣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飞院党委书记陈布科、党委副书记解根怀,中航工业通飞分党组书记宋庆国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飞行培训、科研及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将开展商照培训,共同组建通航飞行运 行支持及管理平台;联合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初级教练机,促进国产通用飞机制造业的发展;申报科研项目,参与相关标准的规划与制定,组织联合攻关,建立 成果共享及转化机制;加强通航领域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委培、互聘专家、开展学术交流、设立通飞奖教学金等措施,保证我国通用航空未来发展所急需的飞行、机 务、航务及管理专门人才的供给,打造通航产业人才培育高地。

  曲景文表示,中飞院在飞行员培训和民航管理干部培养等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教学、研究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与中航工业通飞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互 补性很强,校企双方有着极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中航工业通飞长期坚持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与各利益相关者的合作,通过开放合 作,构建公司发展的集成网络。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推进通航产学研结合,加快我国通用航空领域科技进步,加快推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

  关立欣说,此次与中航工业通飞的合作将有利于跨越式提升中飞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水平。中飞院将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 战略使命,加强协同创新,与中航工业通飞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提升我国通用航空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我国通用航空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中航工业通飞今后还将为中飞院的骨干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挂职锻炼岗位,在通飞总部及其所属单位,为中飞院建立若干个本科生、研究生的实 习训练基地,优先考虑接收中飞院优秀的毕业生就业;中飞院将从中航工业通飞选聘具有丰富工程实际经验的高级研究人员、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客座教 授。以此探索和构建校企之间的高效务实合作的新模式,不断提升通航产业能力,破解我国通用航空国产飞机偏少、通用航空人才短缺、运行服务资源匮乏等影响通 用航空发展的瓶颈,助力民航强国战略的实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李珍]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