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深、港、澳洲携手进入大陆直升机电力服务领域
2014-11-25 10:11  来源:民航资源网   
       深圳金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直升机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空中电力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共同签署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中国直升机电力服务的三方协议。2014年10月合资公司“金石空中电力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注册成立。三方共同约定发挥各自优势,开发中国大陆地区直升机电力作业等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为中国大陆的电力企业提供更专业的直升机电力服务。

  深圳金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直升机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空中电力有限公司在公司业务、人员和设备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深圳金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系经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的甲类通用航空运营公司,公司主要营业范围包括航空器代管、飞行培训、电力巡线、空中游览、医疗急救、航空摄影、空中广告、航空探矿和航空护林等。直升机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是香港地区极具实力的直升机服务公司,公司服务范畴包括空中观光、高空拍摄、条幅广告、贵宾包机、航空测量、运输和施工、输电线路检查以及维修等。澳大利亚空中电力有限公司是1991年成立的致力于航空电气维修作业的澳大利亚航空电气作业运营商,其专业全方位的电力作业服务包括巡线、故障检查、架线、带电维修和提供技术分析报告等。

  为促进共同发展,巩固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合作共赢成果,深圳金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直升机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空中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构建合作沟通长效机制,开展深层次、多方位、多项目的合作,此次成立的新合资公司将共同拓展企业经营发展的空间和领域,开拓中国大陆电力市场通用航空服务份额,扩大市场影响力,努力更好地为珠三角区域电力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直升机电力作业服务。

  根据已签署的三方合资协议,三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范围和努力方向,包括中国大陆直升机电力巡线作业、架空电力线路维护服务、架空电力巡线作业员和飞机员培训、架空电力线路设备销售、电力巡线直升机租赁、航空电力技术咨询服务等。

  “随着我们开发、发展中国通用航空电力巡线市场计划的推进,我们相信此次三方强强联合的合资公司将会快速开发市场需求。”合资公司总经理张颖豪先生不仅对合资公司未来的成功运营具备信心,同时也相信合资公司将会成为中国通用航空架空电力服务的优质服务商。

分享到: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