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无人机摄影崛起 将成最新艺术趋势?
2014-08-14 10:42  来源:99艺术网   李洪雷

 

       摄影的未来是现在,而未来到处都是无人机。关注摄影的人们可能会发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无人机摄影出现在视野中,这种趋势伴随着科技的进步,摄影者对新形式的追求,以及无人机所具有的特殊摄影条件变得越来越普遍。

       鲁斯•特纳(Rus Turner)用无人机拍摄的英国乡村照片以广阔的视野、充满生气的色彩和画面受到人们的喜爱,《卫报》还出版了他的一些摄影作品。无人机搭载的相机在高空所具有的广阔视角和俱佳的拍摄位置,给田园风景增加了一些特别的美。

       而Tomas van Houtyve则用无人机呈现了事物的另一面,在他的无人机照片中捕捉到了美国公共场所中不详和险恶的画面,这也是对科技滥用的一种警示。另据《纽约时报》报道,虽然爱荷华州的摄影师运用无人机沿着密西西比河拍摄的婚礼照片受到了《赫芬顿邮报》的赞扬,但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国会议员Sean Patrick Maloney在婚礼中使用无人机时,就曾被指责违反了联邦飞行器管理条例。

       不过这些都在一片新奇与潮流的声音中湮没了,即使你认为用无人机拍摄的作品缺少艺术家的创造性,像Trevor Paglen用无人机拍摄的别样宁静的空,或者James Bridle用谷歌地球的照片代替他在“Dronestagram”项目中的摄影作品,这都不能阻挡无人机摄影在艺术界的崛起。

       除了艺术家对无人机摄影感兴趣外,记者也加入到了这个游戏中,像2013年Sithikorn Wongwudthianun用无人机为《 曼谷邮报 》(Bangkok Post )拍摄了充满力量的政治抗议图片。意大利艺术团体IOCOSE也搭上这种趋势,在无人机前放上镜子让它们拍自拍照来作为其无人机系列In Times of Peace”的一部分。他们试图通过描绘无人机参与无聊的、日常的活动来回答“假如无人机不去参与战争或者被用来为人类传递物品,那么它们能做些什么呢?去一些人不能抵达的区域拍照或者诸如此类?”这样的问题。此外,富人群体还运用无人机将他们的度假自拍上升到了一个新水平,他们在风景胜地的冒险经历通过无人机得到了他们期望的展示。

       更多的无人机摄影者中,Andy Snow拍摄到了俄亥俄州代顿“五水喷泉”(Five RiversFountain of Lights )令人赞叹的录像片段。Terry 和Belinda Kilby夫妇最近出版的《无人机艺术:巴尔的摩》(Drone Art: Baltimore)中,汇编了当地城市无人飞行器所拍摄的各种图片。另外,来自TravelByDrone的无人机摄影也让人目不能移,这个来自世界各地无人机摄影爱好者的摄影作品达到了一种迷人的效果,让谷歌街景也降低了一个档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