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中国AOPA领导受邀出席中美建交35周年纪念活动
2014-09-04 22:59  来源:AOPA-CHINA   
 
纪念中美建交35周年活动
         9月4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纪念中美建交35周年”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美国前总统詹姆斯·厄尔·卡特等领导嘉宾参加此次活动。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以下简称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副秘书长孙守军应邀出席。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副秘书长孙守军与李源潮亲切交流
    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1978年12月15日,中美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即“中美建交公报”)。1978年12月16日,中美两国《中美建交公报》发表,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它的发表,标志着中美隔绝状态的结束和关系正常化进程的开始。1979年1月1日《中美建交公报》正式生效,中美正式建交。30年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和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发展,双方在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与日俱增,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更加突出。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副秘书长孙守军与美国前总统卡特亲切交流
       美国作为发达国家的代表,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均有大量值得借鉴的经验,尤其在通用航空领域,美国是国际公认的通航大国,其发展经验值得每个发展中国家借鉴与学习。中国AOPA在近几年的发展中,一直注意与美国AOPA、EAA、GAMA等组织的密切联系,通过不断地交流学习,增进彼此的了解。尤其是中国AOPA在借鉴美国EAA“飞来者”大会的基础上,结果中国的国情,连续数年开展了“中国AOPA飞行大会”,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被称为中国版的“FLY-IN(飞来者)”。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张峰表示:“中国AOPA与美国各通航组织的交流合作,是两国建设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美国通航的成功经验,对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有着明显借鉴作用,而中国通航的发展将为美国航企提供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中国AOPA将与美国同仁一道,共同促进国际通用航空领域的繁荣与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车彦卓]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