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网
陈云同志与中国航空事业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3-11-29 17:31  来源:AOPA China   诺伊

——纪念我党第一支航空队的建立

  11月29日上午,由陈云纪念馆、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主办,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协办的“陈云同志与中国航空事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回顾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探索我国航空事业的创新发展道路。

陈云同志与中国航空事业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陈云同志家属、曾在陈云同志身边工作过的同志等150人参加了研讨会。

陈元副主席与李家祥局长在座谈会上交流
陈元副主席与李家祥局长在座谈会上亲切交谈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在陈云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是多方面的。作为新中国航空事业的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陈云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为创建第一支航空队、培养专业的航空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一九三七年,陈云同志受党中央委托,在新疆甘肃交界处星星峡援接红军西路军李先念部,在新疆创办航校、装甲兵学校,培养出一批红军飞行员及技术兵种骨干,为我空军及技术兵种建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研讨会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副理事长苗复春主持。新疆乌鲁木齐博物馆馆长吾买尔以《陈云同志在新疆革命活动的意义》为题、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迟爱萍以《陈云在新疆革命活动的突出贡献》为题、陈云纪念馆馆长徐建平以《陈云伟大而光辉的一生》为题、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吴松以《学习传承陈云同志思想精髓  推动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迈进》、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张峰以《陈云的思想对我国通用航空事业发展的指导意义》为题等先后作了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者回顾了陈云同志在新疆为创建我党第一支航空队作出的卓越贡献,追忆了他为新中国航空事业的创建与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学习了他处理问题、做好航空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科学方法、政治智慧,探讨了我国航空事业的创新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弘扬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
分享到:
[责任编辑:ottor]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