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
 
 
 
航空医学委员会

中国民航飞行员医学标准在世界上是很严格的,通用航空飞机小,飞行速度、高度低,对飞行员体制的要求相对就低了很多。通航要发展飞行员的数量是一个瓶颈,如果能够把医学标准降低到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内就会在短期内使飞行员的数量得到一个明显的提升。

协会正在准备进行行业摸底,调研世界上具有代表性国家的医学标准,为通航合理发展助力。

一、设立目的:

  随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的出台,我国的通用航空事业将会有一个飞跃性的发展。随着行业不断发展的步伐,相应配备的人员素质也要健康有序发展。为了更好的引导和培养我国通用航空飞行员及地面工作人员,给他们提供有关航空医学优质的服务以及讲解人为因素的影响,协助处理疑难问题,为管理局起草国内从事通用航空工作人员的基本动态及需迫切解决的问题和处理方法,协助管理局更好的促进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

二、部门职能:

  针对国内各大中小型企业、通用航空公司、俱乐部等部门以及全行业飞行员、机务人员等相关从业人员处理有关航空医学方面的咨询、指导、协助处理问题等服务。

三、业务内容:

  通用航空飞行员体检,航空人员医疗咨询、飞行心理学咨询及指导。培训航空医学人才,为管理部门提供专家协助以及出台建议性文件等。

主任:

                 09-36-08-64-1

徐林,男,自77年始至今。主要从事航空人员的体检鉴定工作,80年代曾参加四个国家标准和三个行业标准的编写工作,90年代曾参加67、183部的修订和体检鉴定指南的编写工作。

副主任:
 

                  QQ截图20160415104742

季涌,男,中共党员,博士学历。2001年9月至2006年7月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2006年7月至2008年3月任中国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医学中心外科医师。外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
                  QQ截图20160415104823

邓方明,男,中共党员,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1997年2月至2005年5月任空军总医院副院长兼体检队队长。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委员:
金清清,男, 2000年5月至2006年5月任民航上海医院副院长,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主任;2006年5月任民航上海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主任。2006年任中华医学会航空航天学会委员。

葛泽松,男。2007年任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航空卫生处副处长兼民航西北航空医学体检中心副主任;2008年任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航空卫生处处长;2011年任民航西安医院院长。

柯善华,男, 2003年至今任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空卫生处处长。第三、四、五届中华医学会航空航天医学专委会委员。

李谦,男,民航局民航医学中心空勤人员体检鉴定所副主任,

游旭群,男,博士学历,在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担任院长。2000年5月至今,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暨陕西省行为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胡文东,男,曾留学俄罗斯军事医学院。2002年至今,全军心理测评技术中心副主任,全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年至今,全军心理卫生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航空航天医学会分会委员。

余志斌,男,博士学历,在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生理学教研室工作2002年12月任航空航天生理学教研室博士导师。

江平,男, 2000年调任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副总经理, 2005年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飞行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京ICP备11038585号
Powered by DESTOON
 
在线咨询
会员服务
会员服务
非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非会员服务
专业咨询
专业咨询
媒体联络
媒体联络
秘书长信箱情况反映在线投稿

微信公众号